灿白蓝家の晗晗

这里夏旻晗大号+转发夏旻晗的小号༒爱丽✧٩(ˊᗜˋ*)و☞夏旻晗lov∈〆♡12只☜ ʚ团饭唯12ɞ😁我是行星饭夏旻晗😏cp:灿白灿兴😄初心鹿晗本命灿烈😁也是灿all党😝̨⃑'~༼

《感恩系列之二好日子》牛灿文/夏旻晗&曦儿

夏旻晗文集咖:

『上』
  手术室的灯依然亮着,门外的人在焦急的等待,大约一个小时后传来了孩子断断续续的啼哭声。两个小孩子一起出生了,两个都父母都是有钱人,而且关系也很好,本来想如果生了一男一女就联姻,结果两个孩子都是带把的...
  可是其中一个小孩似乎是不太健康,和普通的孩子不太一样,出生时瘦瘦小小的。那个健康的孩子叫吴亦凡,父母带走了吴亦凡。
  医生告诉了朴灿烈的父母他的情况,说孩子长大后可能也会是这样。朴家不想放弃这个孩子,这个孩子那么可爱,他是无辜的,他想来这个世界看一看,谁都不能剥夺他的权力。
  朴灿烈被带回家去了,朴父朴母很认真的照顾着朴灿烈,不过却更辛苦。最后朴家为了这个孩子,散尽家产,弄的公司破产,一家人流落街头,但是他们有骨气,没有求吴家。
  这时朴灿烈已经快四岁了,可是还不会讲话,学了很久也才学会叫爸爸妈妈。朴灿烈的童年还算可以,可是在他16岁时,父母就病死了。
  朴灿烈的情况根本没有能力养活自己,而且也没有钱上学会的一点知识也都是父母教的,朴灿烈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守着父母的尸体。好心人帮了朴灿烈一把,把灿烈的父母简简单单下了葬,傻乎乎的灿烈只是看着,守了坟头几日,饿的没办法只能去要饭。
  第一天朴灿烈只要到了几块钱,就拿着这些钱去买东西吃。买了几个馒头,朴灿烈就在坟堆里过夜。朴灿烈坐下来低头吃着馒头,虽然朴灿烈傻傻的可还是知道父母不会再来陪自己了,最后还是忍不住落泪。眼泪汪汪的朴灿烈看着很委屈,他到底做错了什么?
  朴灿烈吃了一个馒头后躺在父母的墓旁边,哭累了就这样睡着。其实朴灿烈没有坐错什么,只是他的好日子还没有到而已。
  第二天太阳出来时朴灿烈就醒了,又找了地方坐着还要继续要饭的生活。朴灿烈每天都在一个路口坐着,可是每天要到的钱只能够填饱肚子,很难存起来钱。朴灿烈每天都吃馒头,虽然不喜欢吃可是没更多钱买其他东西。
  朴灿烈就这么没日没夜的要饭,突然有一天遇到了一个个子很高的男人,他拥有一张漫画人物般的脸庞。
  朴灿烈拉住了他的裤腿:“能施舍点儿钱吗?我好饿...”朴灿烈今天还没有要到一点钱,所以到现在还饿着肚子。吴亦凡低头和他的手下一起看着朴灿烈,吴亦凡笑笑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  “我叫朴灿烈。”朴灿烈松开了手,因为自己的手脏怕弄脏吴亦凡的衣服。
  “朴灿烈?名字怎么感觉那么耳熟?”吴亦凡撇撇嘴,怎么看都很有型。
  “可以给我点钱吗?帮我买几个馒头也好。”朴灿烈低着头。
  
  『中』
  吴亦凡眨眨眼睛,本来是不想给的,但是看了看朴灿烈犹豫了一下眨眨眼睛,慢慢等从西装上衣内测口袋里拿出钱给了朴灿烈。
  朴灿烈看到吴亦凡拿出了许多钱:“谢谢,谢谢给我那么多钱。”吴亦凡笑笑挥挥手,手下回头看了看朴灿烈,觉得朴灿烈傻乎乎的,不值得给那么多钱。
  朴灿烈拿着钱去买了一个汉堡包来吃,已经很久没吃肉就吃的特别香,这个汉堡包朴灿烈分了两次才舍得吃完。后来朴灿烈还是每天都去买馒头吃,也每天都在一样的位置坐着。
  朴灿烈每天都是歪着脑袋看着熙熙攘攘路过的人群,好心人真的没有几个。朴灿烈坐累了就躺在路边,不过因为时间长没换衣服身上都脏兮兮的要命。朴灿烈要饭的纸箱子还被风刮跑多次...
  朴灿烈晚上又回到父母的坟前,很怀念过去的生活,虽然也没有钱但至少还有父母陪着自己。朴灿烈一脸无奈,他只能这样过日子。
  日子一天天过去,朴灿烈也要过十七岁的生日了。那天,吴亦凡又来了,这次他是一个人来的,他低头看着朴灿烈...
  “好久不见…”朴灿烈对吴亦凡的印象很深,因为只有吴亦凡给自己的钱最多。
  “怎么还在?”吴亦凡看着朴灿烈问道。
  “因为我…我要...要钱啊...”朴灿烈低着头说道。
  “上次给了你十几张百元大钞...”吴亦凡蹲下来看着朴灿烈,突然感觉视线迷迷糊糊的。
  “那些不能都花完,我还有用的。”朴灿烈还想找地方好好的把父母埋葬,而且还想学知识。
  “你....”吴亦凡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晕倒了。
  “怎么了?”朴灿烈推了推吴亦凡:“醒醒~~~”
  朴灿烈见吴亦凡没有反应,马上喊人报警了,最后吴亦凡被送去了医院,朴灿烈也跟着一起去了。朴灿烈知道吴亦凡是好人,所以他问了医生吴亦凡的情况,医生说吴亦凡瞎了,再也看不见了,朴灿烈给吓傻了...
  “那…怎么才能再看到?”朴灿烈问道。
  “换眼角膜,不过眼角膜难求。”医生说道。
  “那…用我的吧。”朴灿烈想了一会说道。
  “你确定,没了眼角膜,你就看不见了。”医生让朴灿烈想清楚。
  “我每天几乎哪里都不去,看不到也没关系的吧。”朴灿烈除了去买馒头时几乎都在路边坐着。
  “你看着也还是个年轻人,看不见了多可惜。”医生摇摇头,不希望朴灿烈这么冲动。
  “没关系,我想帮他。”朴灿烈摇摇头。
  “好,那我马上安排,你跟我去医疗室化验...”医生点点头,也不继续阻拦朴灿烈了。朴灿烈点点头跟着医生去化验,这次很确定自己想要帮助吴亦凡。
  
  『下』
  帮助了吴亦凡他才感觉开心,所以吴亦凡得到了眼角膜,他就能看见了。手术结束后朴灿烈因为麻药还没有醒,眼睛也被医生用纱布裹住。
  院方通知了吴亦凡的家人,他们很快就来了,朴灿烈就被医生和护士给遗忘了。朴灿烈在麻药消退后才醒过来,可是眼睛突然看不到什么事情都做不了。后来朴灿烈就在医院或者蹲在医院门口要饭。
  吴亦凡在医院住了一个月终于可以下床出院了,他才看到朴灿烈在医院要饭,很多人嫌弃他,觉得他是神经病。朴灿烈低着头无所事事,原来还可以看看过往的路人,现在只能低着头发呆,或者躺在地上睡觉。
  “朴灿烈!你站住!”吴亦凡喊道。朴灿烈听到了吴亦凡的声音:“怎…怎么了?”
  “站着别动!我过来~”吴亦凡看到了朴灿烈眼睛上的一圈纱布。朴灿烈点点头在原地站着,等着吴亦凡过来。
  “是不是你把眼角膜给我了?”
  “是。”
  “你是不是傻掉了?”
  “对。”
  “你真是....”
  “很傻吗?但是我觉得值得。”
  “朴灿烈!”吴亦凡一脸严肃,可惜朴灿烈看不到。
  “干嘛?”朴灿烈一脸郁闷。
  “跟我走,以后你就是我的...人。”我的恩人,我的爱人~ 吴亦凡说着声音突然就轻了。
  “你的....人吗?”朴灿烈迟疑了一下:“我配不上你的。”
  “配不配我说了算!”吴亦凡很霸道。
  “不!”朴灿烈摇摇头。
  “信不信我扛你回家?”
  “不要碰我!”朴灿烈后退。
  “你跑不掉的!你看不见!”吴亦凡不管别人怎么看,反正朴灿烈他要定了。
  “我不要,我真的配不上你。”朴灿烈摇摇头后退着拉开和吴亦凡间的距离。
  “朴灿烈,你再继续退后就要撞到人了!”吴亦凡马上说道,朴灿烈一紧张就往前走了,然后就突然被一个怀抱环住自己的身子。朴灿烈感觉到一个温暖的怀抱:“不要,我身上脏。”
  “我不觉得你脏,如果你觉得自己脏,那么你给我的眼角膜也是脏的吗?”吴亦凡问道。
  “不是这样的,眼角膜不一样。”朴灿烈赶紧摇摇头。
  “乖,走吧。”吴亦凡揉揉灿烈脑袋,牵着灿烈的手把他拐回家了。
  朴灿烈握着吴亦凡得手回了家,虽然眼睛看不到但还是很喜欢吴亦凡的,不过刚开始觉得自己配不上才躲开,他不知道吴亦凡已经发现他的身份,这样的长相可不是普通人家有的哦!~
  
  .
  .
  .
  
  END.牛灿

评论

热度(19)